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庆永川区档案馆举办100件革命实物展

作者:苏培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26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履行“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的责任,重庆市永川区档案馆与区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以“建党100年,永恒信念”为主题的100件革命实物展。这是永川区档案馆第一次以实物档案的形式,充分展示革命先辈和时代先锋的光辉业绩。

    展品主要选取永川区档案馆2021年向全区离退休老干部、劳模、退役军人等征集到的战时行军黄油布、为新中国成立英勇奋战的纪念章、特等功奖品、持枪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纪念章等红色实物档案,展现和传承了革命先辈、时代先锋英勇奋斗、一往无前、向死而生的崇高革命精神,以此激励广大永川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