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群众“点单” 用“档案讲党史”服务送上门

作者:孟若冰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9-22 星期三

    “包森烈士凭借高超的军事指挥才能和与敌人血战到底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把敌寇打得闻风丧胆,溃不成军……”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宣讲课在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街欣苑公寓社区开讲。这是天津市档案馆首次通过“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网”平台接受群众“点单”,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市档案馆专门组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结合档案相关主题活动,为群众进行讲解宣传。

    活动现场,市档案馆编辑研究部工作人员刘轶男以《冀东根据地的抗日英烈——包森》为题,为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分区副司令员包森烈士的英雄事迹。

    “老师的讲解以故事性为线索,又有生动的人物语言和斗争环境的细节描述,非常引人入胜,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革命英烈的崇高品格和英雄气概,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社区党务工作者小吴深受触动,他说,作为新一代年轻人,定当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弘扬爱国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本职工作,当好人民的“贴心管家”。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