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馆 新开放8万余条目录

作者:刘成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18 星期六

    本报讯 近日,天津市档案馆向社会公布开放档案目录8万余条。内容包括馆藏满25年的市工商局、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旅游局、市容办等43个全宗4.18万条档案目录,以及新中国成立前长芦盐务专题档案目录4.3万条,是研究天津教育、旅游等方面事项和近代盐务发展变迁等的重要依据。各单位、个人均可登录天津档案方志网查阅。

    今年以来,天津市档案馆已累计向社会公布开放档案目录14余万条,并出台《优化档案鉴定利用服务措施》《便利老年人查阅服务措施》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为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博物馆等14家单位拍摄纪录片、举办展览、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场所等提供档案资料近300件,为1000余家单位、3000余人次提供档案资料3万余卷(件),积极发挥档案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16日 总第373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