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十堰市郧阳区档案馆加强换届期间精准扶贫档案管理

作者:张自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18 星期六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换届期间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当前正值区乡换届关键时期,人员变动频繁,各乡镇、区直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精准扶贫档案的管理工作,做到档案有人管、规范管、安全管。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部署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切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督办、专人负责,查漏补缺,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报送档案目录的基础上继续完成档案数字化工作。

    二是要做到档案有序交接。精准扶贫档案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扶贫文件的归档和移交,更不得私自留存占为己有。换届期间,无论是干部交流还是分工调整,精准扶贫档案资料移交工作都要有序进行。交接双方要办理移交手续,做到干部与干部之间、干部与档案管理人员之间无缝对接。

    三是要做到加强管理。各乡镇、区直相关单位要加强库房安全管理,健全档案管理有关制度,配备必要的机关综合档案室设施设备,集中管理本乡镇、本部门整理好的精准扶贫档案,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的完整安全。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