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仙桃市召开全市档案服务企业座谈会

作者:汪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湖北省仙桃市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全市档案服务企业管理,推动仙桃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前不久,仙桃市召开全市档案服务企业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通知》和《湖北省档案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档案工作岗位上要自觉对表对标,确保原原本本、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座谈会上,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修订后的《仙桃市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交流了过去一年企业在提供档案服务方面的经验,倡议并签订了《仙桃市档案中介机构公开承诺书》。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档案服务企业负责人要带领档案从业人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一种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贯穿档案服务的全过程全环节。要强化业务学习,采取实践练兵、业务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有档案情怀。档案从业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做到身处“故纸堆”,心中有宗旨,以对档案事业的恪尽职守,彰显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档案工作需要弘扬“工匠精神”,档案服务企业在服务规范建档工作上要精心精细、精益求精。三是要良性互动。本市档案业务主管部门在加强档案服务企业规范经营的同时,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解决服务企业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在服务过程中,要注重服务质量,及时向档案业务主管部门报告相关情况,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携手共同推进仙桃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