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棉县档案馆“四项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范燕娘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档案馆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聚焦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采取四项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一是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围绕 “把红色档案保存好”的目标,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升级改造档案馆库房的臭氧杀虫机、温湿度自动控制系统,对库房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记录,加强档案保管能力建设。

    二是开展档案编研宣传行动。围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的目标,组织开展档案编研宣传行动。挖掘利用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归集整理后制作红色资源系列专题片,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在档案展览宣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三是开展档案移交进馆行动。围绕“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的目标,聚焦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工作部署,有序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移交进馆。

    四是开展馆藏档案数字化行动。围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目标,继续深入开展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在进行目录数字化的基础上,加快推进2021年数字化项目,将馆藏永久档案全文数字化率提升20%。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