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黄山市徽州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参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作者:徽州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档案馆支部组织党员赴黄山市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由上海、安徽、江苏、浙江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主办,精选长三角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50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其中安徽省档案馆及有关县市区档案馆联合选出120件红色档案参展。展览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聚力长三角,奋进新时代”五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档案、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鲜活了起来,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展现在眼前,深刻揭示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实践正确性。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党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