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馆扎实开展地名普查档案验收工作

作者:赖春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丰富馆藏档案资源,四川省合江县档案馆扎实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验收工作,为地名普查档案“双接收”进馆打下坚实基础。

    为实现地名普查档案整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县档案馆多次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严格按照《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管理办法》开展地名普查档案的收集整理,落实数字化加工。据统计,合江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共10231卷,主要包括地名目录、地名成果表、地名标准化处理统计表、地名普查成果图、地名标志登记表、地名用字读音审定申报表、数据库、地名调查目录、地名普查工作图等。验收过程中,县档案馆对合江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真实的反馈,要求县地名普查办公室加强督查指导,督促技术服务公司对标对表,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完毕,并抓好电子档案信息安全,为地名数据的正确运用作好铺垫。

    截至目前,已验收地名普查档案6082卷,占总量的60%。下一步,县档案馆将继续严格把关、加大力度、抓好进度,扎实推进地名档案验收工作,确保地名普查档案符合进馆要求。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