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学批示 明思路 干实事 谋新局

——绵阳市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谢天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馆事业发展的新思路,转化为做好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档案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的新举措,转化为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新成效。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坚守“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做到学习聚能,积极落实国家、省档案局有关部署安排,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相结合,充分利用馆务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生活会、党小组会和科室学习会等平台,迅速掀起全员学习高潮,务求学透悟透,汲足精神养分,激发工作动能,为开创档案馆工作新格局聚集更大力量。

    三要抓好落地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指导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力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努力打造绵阳存史资政育人新高地;收好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讲好绵阳故事;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推进数字档案馆示范试点;找准档案服务着力点,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持续提升民生档案便民服务水平;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强化法治思维,明确职责使命,健全工作机制,依法推动档案馆工作升级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实干苦干氛围,增强工作自信自觉,为事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跟进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坚定信念,保持定力,奋发斗志,努力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大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