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阳市推出高校毕业生档案线上全流程服务

作者:张俊军

来源:安阳新闻网

2021-09-13 星期一

    正逢大学生办理档案高峰期,近日,记者在河南省安阳市人社局高校毕业生窗口看到,往日热闹的办事窗口却略显冷清。市人社局推出高校毕业生档案线上全流程服务,高校毕业生档案办理网上办、不见面、常态化,广大高校毕业生再也不用为自己档案的事来回奔波了。

    随着该市“放管服效”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柜员制”办理范围的不断扩大,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市人社局主动作为,锐意改革,打造“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打通与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档案线上全流程服务,真正实现“一网、一次、不见面”办理业务,并实现常态化。

    据了解,学生档案线上办理可以通过安阳市推出的“安馨办”APP办理。还可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高校毕业生实名制进行实名登记,按照流程填写相关要素并上传附件提交办理。

    截至目前,安阳市人社局已接收登记高校毕业生档案15000余份,网上咨询量达到4200多次,网上办理调档手续670件。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