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万载县档案馆:档案助力农村离任“两老”申请补助

作者:朱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档案馆充分发挥档案馆为民服务职责,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检索档案,成功帮助万载县农村离任“两老”享受惠民政策。

    江西省自2009年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农村离任老党支部书记和老村委会主任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省委组织部、民政厅、财政厅纷纷按程序办理,使农村符合条件的离任“两老”享受这一惠民政策,但是黄茅镇路下村的李老先生却因未查到有关证据而无法享受政策。抱着最后的希望,李老先生找到万载县档案馆工作人员求助。了解李老先生的情况后,县档案馆工作人员立马锁定全宗,依次检索到李老先生自1994年到2004年的四份任职文件,复印文件并加盖公章后交给他。有了这些档案记录,李老先生便可以顺利申请到“两老”生活困难补助,县档案馆 “保存好、效率高”的工作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