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北辰 “档案服务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作者:郭雅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1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天津市北辰区档案局、区档案馆联合举办了“档案服务月”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感受档案文化魅力,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北辰区档案馆用好用活红色档案,打造“档案主题思政课”全新模式,邀请小学生走进区档案馆开展“档案话百年 永远跟党走”主题思政课活动,近距离接触档案,聆听档案背后的故事。

    活动期间,区档案局、区档案馆、果园新村街道联合举办了“档案话百年 服务践初心”档案开放日活动,通过举办档案展览和主题宣讲,开展档案业务指导,彰显档案文化魅力,增强群众的档案意识。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组成“北辰兰台”宣讲团,以馆藏档案资源为素材,以百年北辰人物和重大事件为主线,先后走进机关、社区、企业、学校讲述档案微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此外,区档案馆工作人员走访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老战士、烈士家属,与区情专家进行座谈,深挖档案背后的感人故事,以此丰富完善展览讲解词,提升参观者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地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9日 总第372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