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作者:农建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1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广西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广西首次以自治区党委办、政府办名义印发《规划》,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规划》为推动“十四五”期间广西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与指引。

    《规划》对标《“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并结合广西实际,明确了今后5年广西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是做好“十四五”期间档案工作的重要抓手。《规划》分为发展环境、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4个部分,概括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广西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广西开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档案事业的发展环境,以及“十四五”时期档案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档案工作原则,提出了“七个新”的发展目标,展望了2035年广西档案事业发展的远景目标。《规划》还针对广西档案事业发展的基础工作和薄弱环节,围绕8个主要任务提出了23项重点任务和7项工程,通过工程带动,集中资源、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9日 总第372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