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容县档案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 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肖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容县档案馆来了一群年轻的法官。他们来自玉林市中院,一行20多人戴着党徽走进容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参观“绣水丰碑——容县爱国主义教育史料展”。

    1926年冬,容县成立第一个党组织;1931年春,容县党组织活动转入低潮;抗战期间,容县成立了救亡歌剧社等团体,一批容县籍将士在与日军浴血奋战中壮烈殉国……法官们认真聆听着讲解,仔细观看着一幅幅图片、文字及实物资料,神情不知不觉变得肃穆起来。法官们表示,容县是玉林市著名的革命老区,通过参观这些史料,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到马克思主义思想在玉林大地上生根发芽和传播的历程,更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创业过程。

    容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分黎明曙光、工农运动、抗日烽火、迎接解放、时代英模五个篇章,分别展示了容县革命火种发展壮大、革命运动变革、抗日战争和革命斗争胜利中涌现出的英雄及其事迹等。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容县档案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向社会大众传播历史文化知识,帮助容县人民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和传统,增强其文化认同感和爱国爱乡的情怀,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