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黄山市档案馆多形式打造党史学习课堂

作者:高鸿雁

来源:黄山市档案馆

2021-09-09 星期四

    为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安徽省黄山市档案馆创新学习形式,精心打造党史学习课堂,扎实推进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坚持建立健全四个长效机制,保证学习效果,扎实推进个人学习日常化、集体学习制度化,努力营造人人爱学习、人人要学习的良好氛围。一是坚持打造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要求全馆干部职工利用工作日每日上午半小时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二是坚持不断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质量,以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制订理论学习制度和计划,明确学习要求,要求干部职工做好每周集中学习;三是坚持全方位送学活动,定期开展给支部退休党员、结对共建党支部——黟县档案馆党支部、乡村振兴派驻村——祁门县凫峰镇恒峰村“送学上门”服务,同时依托新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推送学习资料;四是坚持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将述学、考学、巡学纳入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类学习竞赛、参与党课学习分享,将学习成效纳入平时考核指标,鼓励激励干部职工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学有所得,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依托现有馆藏档案资源以及新媒体新技术,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努力构建学习型机关。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