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昌县档案馆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作者:无

来源:信息新报

2021-09-09 星期四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德昌县《关于开展2021年度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深入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增强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干部职工对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认识,前不久,德昌县档案馆开展了节能减排系列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县档案馆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全体干部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节能宣传监督、指导,为强化宣传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一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县档案馆结合宣传周、双报到等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到西宁花园、凤凰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节能知识等方式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呼吁居民在生活作息时尽量减少耗能,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形成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形成了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观念。自觉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在单位办公区张贴“请随手关灯”、在打印机上张贴“请正反打印”、洗手间处张贴“请节约用水”等温馨提示语,时刻提醒干部职工节省一度电、珍惜一滴水,把节能降耗意识内化为自觉行动。

    通过本次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增强了公众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在单位中形成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的氛围。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