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南安市档案局、馆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作者:傅叶灵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引导档案系统党员干部深入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百年党史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福建省南安市档案局、馆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是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中共泉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安市委组织部、南安市档案局、南安市档案馆联合承办的。在展厅内,展示着中央档案馆馆藏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初期的珍贵档案和反映新时代历史性成就的档案资料,以及由新华社提供的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有关照片。展厅分为序篇“抗争与求索”和 “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主篇章。

    参观学习中,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步仔细观看展出的重要档案,深入了解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一张张精彩的照片,让鲜活的历史和生动的人物形象仿佛扑面而来,党员干部在参观中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细细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制胜密码,进一步坚定身为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与信念。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