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镇远县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涂兴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近日,贵州省镇远县档案馆组织全体档案干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纷纷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是对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按照国家档案局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要求,县档案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内容的贯彻落实进行了细化分解,并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落到实处。一是充分利用馆藏红色档案资源,补足干部精神之钙,以“实”字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感。二是认真贯彻实施好新修订《档案法》,完善档案日常检查制度,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归集工作,切实推进档案“四个”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走好“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第一步。三是切实拓展档案查阅途径,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档案查阅利用者可通过现场查阅、电话预约和跨馆查询等方式对馆藏开放档案进行查阅利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