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德市鼎城区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杨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殷切期望,对档案工作者的亲切关怀。重要批示提出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和价值所在,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样做、依靠谁、为谁做”的重大问题,是对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全馆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认识,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国和全省关于“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内容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理解、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全馆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增强使命担当、攻坚克难。要认真对照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深入分析不足,特别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归集工作中扎实推进,确保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认真做好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实施工作,真正把法律的权威树立起来。要把握重大机遇,立足创新发展,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