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黔东南州档案馆以“三举措”提升档案查阅群众满意度

作者:李健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贵州省黔东南州档案馆以“为党管档 为民服务”为工作主基调,围绕档案查阅服务提升,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认真开展民生档案跨馆查询服务工作,让档案信息多跑路、查档群众少跑腿。自2017年8月启动民生档案跨馆查询服务工作以来,全州共接待民生档案跨馆查询服务1621人次,调阅档案3849卷2249件,复印档案6977页。内容涉及个人学历、工龄证明、职称职务、婚姻、知青等开放的民生档案资料,为查档者节省开支约28万余元。二是加大投入切实提高馆藏档案数字化率,采用计算机检索等手段,提高档案查准率和查全率。三是在档案查阅服务厅设立党员服务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查档服务工作水平。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待档案资料查阅利用430人次,调阅档案799卷181件、资料106册。复印档案资料2722页,拍照120余张。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