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开展安全保密教育

作者:焦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0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普及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本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开展了安全保密教育,邀请区委保密委员会专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专题讲座,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此次专题讲座从保密工作的意义、内涵、失泄密的特点、规律,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新形势下,窃密手段多元、活动多样,管控难度加大。要树立全员抓安全、人人讲保密的思想,坚持落实制度、预防为主、防打结合,“千斤重担千人挑”,建立起坚不可摧的安全保密“防火墙”。此次讲座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将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与全区保密工作严峻形势、如何做好档案保密工作紧密融合,为全体人员更好地理解和贯彻保密法律法规和规范工作纪律奠定了思想基础。

    城阳区档案馆馆长苏博强调,档案是见证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的第一手资料,是保存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各机构各部门重要文件的原始载体,做好档案保密工作至关重要。全体人员要以此次安全保密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增强保密本领,夯实保密责任。针对保密工作的薄弱环节、薄弱部位,查找问题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确保档案保密工作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