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岳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2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就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的篇章、《“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及解读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学习辅导,让大家做到心中有底数,眼前有方向,肩上有责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是对全体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岳阳档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全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学细悟,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每一位档案工作者都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存史、资政、育人”之责,推动档案工作新发展。二要深学细悟,进一步增强工作方向性,准确把握发展主线、发展主题和主要任务,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三要深学细悟,进一步增强发展执行力,通过抓好记录留存、保管利用、优质服务、改革创新、依法治理、宣传推介等工作,确保“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四要深学细悟,进一步增强自身真本领,全体档案工作者要大力锤炼政治品格,提升专业素养,弘扬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