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荆州解决改制企业职工查档问题

作者:彭颜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8-25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委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共同解决改制企业职工“查档难”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一个多月来,市直相关部门共受理查档申请600多人次,查全率达70%,群众满意率达100%。

    在摸清查档难具体问题后,荆州市积极采取措施。如,建立清单制,全面梳理、核实全市改制企业和职工基本情况,制定《改制企业职工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指南》和《改制企业职工个人档案查询清单》,落实具体查档责任单位和联系人;强化归口管理,凡涉及的部门,都指定分管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负责职工查档工作。市档案馆、市人社局和市国企改革办加快档案收集、整理进度,对职工档案中出现的材料遗失、记录不全等情况,及时到相关部门、企业查找佐证材料。

    下一步,荆州市将建立长效机制,将解决“查档难”列入日常工作,确保所有问题做到闭环办结;实时更新查询清单,借助媒体渠道及时公布;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整体工作不因换人断档,接续开展;强化开发利用,加快推进档案服务升级,畅通档案服务民生的渠道,努力实现群众查档“只跑一次”的目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23日 总第372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