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 百名档案人讲述百件红色档案背后故事

作者:范小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8-24 星期二

    本报讯 “红色守护者,江山守业人。”这是观众在观看江苏省档案馆组织拍摄的《光耀史册——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百集红色珍档微纪录片后的留言。微纪录片自6月底上线以来,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欢迎。

    微纪录片由来自江苏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的100名“红色珍档守护人”讲述百件红色珍档背后的故事,每集时长3分钟至5分钟,内容涵盖多样,既有展现江苏革命斗争的历史档案,也有反映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美好江苏艰苦奋斗历程的档案;既有彰显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革命牺牲精神的档案,也有见证中国共产党人敢闯敢拼敢于革新的档案。拍摄以全省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原件为基础,不虚构、不猎奇,最大程度还原档案背后的真实故事,已搜集的档案线索时间跨度近百年。

    此次微纪录片的拍摄是江苏省档案馆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的有益尝试,是全省档案系统拧成一股绳做好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的创新实践,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素材。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23日 总第372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