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 红色遗迹遗址档案资料收集工作成果显著

作者:王 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8-20 星期五

    本报讯 为整合全省红色档案资源,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辽宁省委宣传部与省档案馆于“七一”前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红色遗迹遗址相关档案资料收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目前,共收集100余个遗迹遗址单位的照片1000余张、档案资料300余件、音视频文件40余个。

    征集工作遵循防疫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收集档案资料。线上收集主要是由省档案馆提出拟收集档案资料的清单,各红色遗迹遗址单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上传;线下收集主要为上门征集和现场采集,上门征集以复制扫描为主、捐献交换为辅,现场采集以拍照为主、录像为辅。

    此次收集的红色遗迹遗址档案是省档案馆馆藏革命档案的重要补充,省档案馆将依托馆藏丰富档案资源,结合收集的鲜活音像资料,开发一批形象生动、喜闻乐见的档案文化精品;创建红色档案信息资源专题数据库,搭建全省红色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平台;开发革命历史档案,促进红色旅游产业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19日 总第371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