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芮城县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学习会

作者:赵梦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1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山西省芮城县档案馆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学习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文件。

    全体档案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对档案未来工作的总定位,是档案工作的总纲领,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馆长吕赞芳强调: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二要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挖掘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三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的归集工作,进一步记录好、留存好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四要做好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档案法治意识。五要确保“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六要紧紧围绕档案工作“四个体系”建设和“四个好”目标要求,进一步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