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朐县档案馆“学党史”大讲堂走进社区

作者:马胜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1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用好用活馆藏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山东省临朐县档案馆走进城关街道三里庄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大讲堂活动。

    该活动围绕临朐县档案馆保存的一本解放战争时期临朐人民拥军支前的珍贵档案《军鞋账》展开,采用工作人员讲解、观看纪录片、赠送宣传册的方式进行,生动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沂蒙革命老区翻身农村妇女踊跃支前做军鞋的感人故事。县档案馆工作人员讲解了《军鞋账》的内容、背景、作用、价值等,播放了县档案馆拍摄的《致敬!临朐支前》纪录片,并向社区干部群众赠送了《临朐支前军鞋账》宣传册。

    临朐县是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在夺取革命战争胜利的伟大征途中,临朐人民踊跃参军参战和支前,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本纸张泛黄、散发着革命历史气息、浓缩着沂蒙革命老区人民深情厚谊的《军鞋账》,作为解放战争时期临朐人民踊跃支前的缩影和佐证,曾先后参加过全国党史资料展览和山东省特藏档案展览,并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和《山东省珍贵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山东省珍贵革命历史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