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九江市档案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1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档案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林显莲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派员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对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的一次深刻总结,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次郑重宣誓,是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冲锋号令,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深刻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档案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扎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谋划好下半年工作,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要加大档案收集、利用、开放鉴定工作力度,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推进档案馆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