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流金岁月——档案里的长沙金融记忆”展开展

作者:杨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1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档案馆、市图书馆、长沙金融业联合会举办的长沙记忆系列档案展览“流金岁月——档案里的长沙金融记忆”在市图书馆三楼开展。

    长沙金融是中国经济腾飞的生动写照和鲜活注脚。展览分为“钱”尘往事、人民金融、锦绣“钱”程三个单元,通过大量珍贵的档案和图片回顾了长沙金融的历史足迹,展示了金融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讲述了近代以来长沙金融的艰难发展及长沙和平解放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金融一路走来的流金岁月。

    通过展览,观众不仅丰富了金融历史知识,而且了解了湖南省首家银行大清银行长沙分行、民国长沙市民邮政储金薄、民国时期火险保单、新中国发行人民币背后的历史故事。通过一份份珍贵的金融历史档案,深刻感受到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受到长沙金融在新时代背景下取得的骄人成绩和中国经济满怀信心蓬勃发展的未来。

    开展当天,一些慕名而来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前来观展,通过档案学习长沙金融历史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