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黔东南州“三举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罗永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1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采取三项举措,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取得实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是对全国档案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按照国家档案局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要求,黔东南州各级档案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一个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三项举措,在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

    一是在例会学习上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把对档案工作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二是召开黔东南州档案局、黔东南州档案馆2021年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州档案局、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要管好用好黔东南州的红色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扎实推进全州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归集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要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真正把法律的权威和刚性树立起来。要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十四五”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召开黔东南州2021年县市半年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档案部门自身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通过学习,黔东南州档案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坚决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档案业务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档案接收、整理、数字化、编研开发、鉴定保护等各项工作,开创黔东南州“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