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西晋城市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

作者:孙 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8-1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晋城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馆馆长李克平组织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不断加强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和档案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全市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深刻体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馆藏档案资源优势,围绕服务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晋城市抗战档案选编》编辑工作和晋城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接待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建立健全重特大事件应急处置档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活动等重点领域档案工作,全面记录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做好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重点领域的标准供给,构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档案标准体系;完成《晋城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七大工程”落地实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研究提出破解档案工作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16日 总第371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