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十堰市档案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

作者:十堰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1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档案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一行莅临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吴烨陪同省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开班式由市档案馆馆长刘务民主持,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这一伟大成就;深刻领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不懈的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事关档案馆未来发展的史志馆和数字档案馆建设,抓紧推进县市区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档案编研等各项工作。

    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王永平强调:一要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更好履行档案馆普及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职责和使命;二要充分运用档案阵地,发挥好档案教育功能;三要创新方式方法,用活档案史志资源,讲好党史、地方发展史,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大众;四要把握正确导向,凝聚强大正能量,以史实为依据,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开班式结束后,王永平一行参观了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历史档案文献展”,对市档案馆高标准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