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百年风华正茂 奋斗铸就辉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党史图片展开展

作者: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0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30日,由广西南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和南宁市博物馆联合策划推出的“百年风华正茂 奋斗铸就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党史图片展”在南宁市博物馆开展。

    该展览以党的发展历史为序,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奋进新时代4个部分。400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丰富的文字内容,全面、生动、直观地回顾了百年党史中,中共南宁地方组织是如何坚定不渝地团结和领导南宁各族人民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推向前进,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此次展出的档案资料是来自南宁市档案馆保存的珍贵档案图片,不少档案是首次向社会公开。展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南宁历史,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继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0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