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市档案馆 通过学习明确工作方向

作者:周道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8-0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落实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要求。会议由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范飞主持。

    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考察省档案馆时的讲话要求和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全方位、全过程收集杭州在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过程中产生的档案资料,完整记录奋斗历程。

    要推动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加大档案数据开放力度,加快开发高效协同的档案公共服务应用场景,不断提高档案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标准化水平,让改革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应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确保档案实体、信息以及城市档案中心建设过程中的绝对安全。要充分挖掘和利用馆藏档案,用红色档案加强“四史”教育。同时,加大对杭州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文化挖掘力度,为培育开放包容、勇于革新的城市品格,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贡献档案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5日 总第371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