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仙桃市档案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作者:钟凌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仙桃市档案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强化党建引领,激发企业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一是赠阅党史学习教材。今年,市档案馆投入20余万元印制党史学习教材《中国共产党仙桃(沔阳)历史》《中国共产党仙桃(沔阳)简史》,与市老促会合编出版了《红色丰碑——仙桃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册》,并向全市企业免费赠阅。

    二是开展仙桃革命史宣讲。成立了以馆长李吉雄为组长的宣讲小组,到企业、社区、学校、市直、镇办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企业党建和经营管理及安全生产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努力推动本市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宣讲活动已开展26场次。

    三是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试卷答题的方式面在报刊等媒体上登载,各单位组织答题并统一收回试卷。这一举措极大激发了参与单位职工学党史的热情,通过竞赛答题,以赛促学,使职工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