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浦东新区 推进国企退休人员档案移交接收工作

作者:顾韵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3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档案局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接收工作专题会议,区人社局、区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就区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工作进展、重点及目标要求在会上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在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工作中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与时间节点,克服困难、夯实基础、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摸清家底、明确界限,分清不同年限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接收的不同要求和规范。同时,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及时处理好移交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向区人社局、区档案馆同步移交。

    会上,区档案局就部分企业存在下属单位多、退休人员数量大、档案时间跨度长、档案业务不熟悉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各企业参会人员之间就本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工作的进展情况、难点堵点、预计完成时间进行了沟通交流,确保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逐一化解。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29日 总第371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