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顺利完成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归档工作

作者: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3月份召开江西省档案工作会议以来,高安市档案馆与市扶贫办坚持“三个一”理念,切实贯彻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归档整理工作。

    统一流程。市档案馆组织了全市28个乡镇、街道办、场区库及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等9个成员单位扶贫办公室人员100余人,举办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归档培训班,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文件收集、文件归类、按时排放、添加封页、夹子固定、页码编写、目录打印、案卷装订的顺序组卷,为顺利推进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归档工作打下了基础。

    统一标准。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保管合理和利用方便,规定以卷为单位整理的档案,要控制好案卷厚度,文件以15个左右为宜,纸张不超过110张,有文字(图案、照片)的页数不超过220页。如有因某卷档案纸张太多,一本装订不下,可分为两本装订,编写同一案卷号;目录装订在第一本,页号顺延编写。

    统一规范。市档案馆、市扶贫办严格按照《高安市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高安市精准扶贫档案整理细则》的要求对各地各单位的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进行指导。指导中,确保各单位精准扶贫档案整理符合规范要求,不出偏差、不走弯路、一气呵成。

    截至目前,高安市精准扶贫档案目录已全部报送上级档案主管部门。接下来,要做好精准扶贫档案顺利移交进馆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