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简阳市档案馆拍摄制作《百年印记——让档案讲述》视频

作者:简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四川省简阳市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用档案真实还原简阳的发展历程,历经数月精心筹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拍摄完成了《百年印记——让档案讲述》视频。

    视频总长18分钟,选取简阳共产党早期发展历程、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棉农号”飞机、毛泽东给陈正人的一封信、建成龙泉山灌区水利工程等历史事件,以英勇斗争、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为篇章,以爱党爱国为主题,生动展现党带领下的简阳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该视频拍摄完成后,在简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前播出,效果良好,引起强烈反响。该视频随后在简阳发布、简阳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出,并在简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简阳中学档案展厅播放,进一步扩大全市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营造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实心干事、科学作为。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