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档案馆组织参观“百年辉煌 三线荣光”主题展览

作者:西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29 星期四

攀枝花市西区档案馆干部参观“百年辉煌 三线荣光”主题展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档案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到攀西科技城参观“百年辉煌 三线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大家依次参观了“百年党史铸辉煌”“三线建设树典范”“砥砺奋进开新篇”三个单元。展览中400余张档案图片、100部红色记忆视频以及实物等,生动翔实地再现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以及攀枝花市自“三线建设”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全馆干部职工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内容,并用手机扫码观看红色记忆视频。

    通过此次观展学习,全馆干部职工对党的百年奋进历程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对攀枝花市“三线建设”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取得的发展成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要学好党史。重温历史,铭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铭记这一段又一段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汲取经验、启迪智慧、挖掘前进的力量源泉。二要践行“初心使命”。要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奋勇直前。三要传承“三线精神”。要学好以攀枝花大型钢铁建设为序的三线建设历史,珍惜三线建设留下的丰富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