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肥市档案馆“走出去”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季海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2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安徽省合肥市档案馆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参观学习、业务交流相结合,基层调研、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近日,合肥市档案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档案馆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市档案馆馆长王继锋带队来到科学岛,参观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辉煌创新路 启航十四五”科技创新展。在合肥研究院档案馆主任申飞的带领下,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依次参观了“百项科技成果展” “党旗下的科技创新之路展”“‘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诞生’档案历史图片资料展”。大量详实的史料、丰富的图文资料、生动的历史故事,让大家回顾了科学岛数代科学家赓续奋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和智慧结晶,生动展示了科技创新的力量,弘扬了奋斗不息的科学精神和红色基因。

    随后,合肥市档案馆一行赴庐阳区档案馆开展下基层大调研活动,在庐阳区档案馆馆长谷云的带领下,参观了庐阳区档案馆新馆库房、办事大厅等,交流了推进基层档案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探讨了如何借助科技力量进一步提升档案为民服务的效能。

    合肥市档案馆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不断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立足本职工作,传承奋斗精神,践行为民服务,让学与做进一步发生“化学反应”,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