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 用红色档案讲好红色税收故事

作者:柳 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2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档案馆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共同举办了“山西红色税收展”。展览共展出珍贵档案文献和历史图片154件,其中省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100余件,许多档案、图片为首次公布。

    展览通过“回望税史、人民至上、发展生产、服务人民、取舍有度、战火淬炼、凝聚民心、光耀未来”8个板块,全景式展现了山西红色税收的艰辛探索和光辉历程,总结了山西红色税收的历史贡献、基本经验、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是用红色档案讲好红色税收故事的有力尝试。

    此次展览是山西省档案馆和省税务局首次合作的成果,社会反响热烈。下一步,省档案馆将继续发挥红色档案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积极打造档案文化精品,用档案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26日 总第370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