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宾阳县档案馆有序推进档案开放鉴定工作

作者:韦旭贵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27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第二十七条“县级以上各级档案馆的档案,应当自形成之日起满二十五年向社会开放”要求,为扎实做好2021年馆藏档案(1991—1996年度)的开放鉴定工作,广西宾阳县档案馆认真谋划,按照档案开放鉴定的有关要求,列出任务清单、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有序推进开放鉴定工作。

    一是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召开专题会议,对档案开放鉴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成立档案开放鉴定领导小组、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小组,落实好档案划控鉴定工作要求,以此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

    二是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制定了《宾阳县国家档案馆2021年到期档案开放鉴定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鉴定原则、鉴定范围、鉴定方法、时间安排、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逐一明确,规范档案开放鉴定工作流程。

    三是有序推进工作开展。安排专门股室对馆藏1991年至1996年度档案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厘清涉及单位、全宗及档案数量,梳理好相关目录,做好鉴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各立档单位开展专门培训,并现场指导开展鉴定工作,把好质量关口。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分批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