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建合福铁路安徽段通过建设项目档案验收

作者:徐 兵 杨 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27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受国家档案局委托,安徽省档案局会同国铁集团对新建合肥至福州铁路安徽段建设项目档案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采取听汇报、观看专题片、查验佐证材料、抽查案卷以及质询答疑等方式,从档案完整、准确、系统、规范、安全等方面对档案进行了检查。验收组认为,新建合福铁路安徽段建设项目档案收集基本齐全,整理基本规范,能满足项目建设管理和运营维护需要,达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档案验收。

    此次验收,安徽省档案局严把验收前的准备工作、验收中的高标准要求、验收后的督导整改,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完成了此次验收任务。验收前,认真拟定工作方案,明确验收要求,力求选优配强专家组构成;验收中,注重把好程序规范关,细化预备会和澄清会流程,注重把好验收质量关,加大查验工作的深度和准确度,既做到项目档案文件材料涉及单位工程和各门类载体查验的全覆盖,又突出该工程项目站前工程中重要的桥隧涵及四电工程等反映工程质量核心的关键查验点,力求验收工作能够较好地查验和反映合福铁路安徽段工程项目的全貌;验收后,加大整改督导力度,使项目档案更加完整、规范,形成闭环。

    此次验收组织周密、程序规范,专家专业水平高、查验问题准,建设单位准备充分,验收现场秩序良好、调卷高效,体现了项目单位较高的组织迎检水平。此次项目验收得到了国家档案局的大力支持。

    新建合福铁路安徽段线路全长372.86公里,概算总投资467.42亿元。项目由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建设,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陆腹地与东南沿海地区联系的新通道,是中国首条以时速300公里穿越山区的“最美高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22日 总第370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