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举办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厦门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举办。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跃,市委办公厅厅务会成员、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张善斌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展览立足厦门红色资源,旨在发挥革命历史档案和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中共厦门地方组织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弘扬厦门共产党人和城市建设者不屈不挠、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努力使厦门的红色记忆成为滋养厦门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展览以革命星火、抗日救亡、解放厦门、厦门芳华4个板块为脉,通过88处革命遗址资料、99件(套)展品和近200张历史图片,结合视频多媒体、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面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厦门人民救亡图存、建设厦门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全景呈现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之前厦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着重诠释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海堤精神、英雄三岛精神的实质内涵。

    据了解,厦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本次展览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内容。展览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厦门这座英雄城市的革命事迹,也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个平台。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