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湘乡市红色档案展迎来观展热潮

作者:吴笛 陈树理

来源:红网

2021-07-21 星期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乡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度挖掘红色文化,精心打造了湘乡红色档案展,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前来观展。目前,湖南省湘乡红色档案展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推介湘乡的重要阵地。

    湘乡红色档案展位于风景优美的涟水河畔、镇湘楼旁,展品近300组,其中部分珍贵档案资料是首次公开展示。档案展内容以历史轴线为脉络,分为“湘乡党组织的光辉历程”“毛泽东情系湘乡的感人故事”“革命先辈留存在湘乡的永久记忆”“见证湘乡成就的珍贵档案”四个部分共十七个单元,通过档案、文字、照片、数据等形式,集中展示湘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区现场,前来观展的市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了解湘乡红色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时有市民在一幅幅震撼人心的档案前驻足,或拿出手机拍下难忘的一幕,或相互交流照片背后的故事。“在建党10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通过参观红色档案展,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湘乡的历史,意义很大。”市民黄梁坤说。

    龚洁是一名即将步入初中的学生,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红色档案展参观学习,进行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铸成的。作为一名学生,我一定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让祖国的未来变得更加美好。”龚洁表示。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