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市江岸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

作者:江岸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由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档案馆共同举办的大型展览“红色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参加江岸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人员参观了展览。

    江岸区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城区,革命历史悠久。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一系列重大事件在江岸发生,一大批历史人物在江岸留下印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喜庆而又重大的历史时刻,档案人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立足馆藏档案资料,挖掘红色历史、红色故事,与区委宣传部共同组织策划了此次展览的内容。

    本次展览以“红色足迹”为主题,选取了在江岸区学习、生活、战斗过的100名党和国家领导人、革命先烈、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和国际友人,其中图片近100张,编撰文字3万余字,制作成展板约60幅面,展现了先辈们在江岸地区留下的革命足迹,他们的革命业绩和崇高精神推动了中国革命向前发展。

    该展览还将在江岸区部分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展览中心等地进行巡回展出,并将编撰出版同名画册。旨在教育激励全区广大干部和青少年从中汲取勇气、力量和智慧,继承先烈遗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