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洪江市档案馆成为红色教育的网红打卡地

作者:朱洪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从湖南省洪江市档案馆办公室获悉,从6月中旬“不朽的业绩·追寻洪江红色印记”主题爱国主义展厅开展以来,接待政府机关、国有企业等市内外单位日均参观人数400人次,总数超过6000人次。市档案馆已逐步成为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网红打卡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馆以政治建设为抓手,以学促干,整合档案元素,主动用红色档案服务党史教育。通过2个多月的上下联动,结合本市实际,建成了“不朽的业绩·追寻洪江红色印记”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展厅。

    该展厅面积480平方米,分为党史陈列厅、历史影像厅、传统记忆厅、大事纪要厅4个展览厅,重点以“不朽的业绩·追寻洪江红色印记”为主题,以党在各个时期发生的重要的历史事件为主线,联系洪江市(原黔阳县)实际,分为红色觉醒、峥嵘岁月、烽火洗礼、成功过度、曲折发展、伟大转折、加快发展、梦想点亮新时代8个篇章,运用图片、文字、实物及电子声光场景等形式,反映了洪江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印记和辉煌成就。

    为了有效提升“人人都是党史讲解员”的质量,真正让档案史料、实物档案等“活”起来,该馆苦练内功,每位干部职工人手一份讲解资料,在学习宣传、统一着装、挖掘文化内涵、规范流程、考试考核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准备长期为参观者提供讲解服务。同时,还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传播平台,讲好洪江红色故事,传播洪江红色文化。

    很多参观者留言写道,通过到档案馆“打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要扎实工作,在洪江市高质量发展中争先锋、立新功。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