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检察院推进诉讼档案管理办法落地实施

作者:吕晓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20 星期二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规范诉讼档案管理工作,近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采取了多项有力举措。院领导要求全市检察系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掌握《办法》要领,严格落实《办法》规定。院办公室组织召开诉讼材料归档工作推进会,重新修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档案综合管理分类方案》,出台《刑事执行检察档案管理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检察档案管理工作的意见》等,夯实了诉讼档案规范化管理基础。此外,院档案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践编写了《学习〈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问答》,为基层一线档案人员和办案人员在诉讼档案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帮助。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9日 总第370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