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来了一批“小小红色讲解员”

作者:符畅 马微微

来源:金羊网

2021-07-15 星期四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组织开展“小小红色讲解员”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当日,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的培训老师对首批青少年志愿者进行讲解专题培训,包括展览知识串联、讲解技巧和接待礼仪等,然后带领“小小讲解员”们参观学习《档案 •广州》展览,开展现场教学。现场,“小小讲解员”们还勇敢地拿起话筒,讲解起了党史。

    该馆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小小红色讲解员”向同龄人讲解百年党史,有利于带领更多青少年学习和了解红色历史,熟读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感受党和祖国的伟大,播种下红色种子。

    “小小红色讲解员”是广州市国家档案馆针对广大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红色文化弘扬推广的生动实践,积极发挥档案馆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