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喀左县档案局加大扶贫档案工作指导力度 确保档案如期进馆

作者:武宇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1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材料齐全完整、分类准确、整理规范,近期,辽宁省喀左县档案局成立档案工作指导组,对全县扶贫档案工作及时跟进、积极协调,督查指导推进相关工作。

    指导组实地查看了各乡镇(街道)历年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情况,根据《喀左县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规范》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材料收集不全、分类不准、归档文书目录简单、档案盒脊背印制不标准不规范等问题,指导人员现场进行面对面指导,并对档案规范化整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各乡镇(街道)扶贫办高度重视扶贫档案工作,加大推进整理工作力度,确保今年6月底前向档案馆报送电子目录、12月底前完成纸质档案及全文数字化移交工作。

    截至目前,喀左县档案馆已完成对19个乡镇(街道)的业务培训、督查和指导工作。下一步,县档案馆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将脱贫攻坚档案全部接收进馆,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严把接收进馆质量关。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